assassin_playU

简介见置顶。混乱杂食。
本命是Mr.Reese和Bats;是Cruiser。
半个育碧粉,永久性沉迷POI、DC(蝙超闪为主)和Tom Cruise。
当前主坑:【名柯】赤安 【弹丸】狛日 【DBH】警探组【P4】足主
以上。

蝙蝠侠:缄默(Batman:Hush)部分内容整理

写在前面的话:

首先对寻cptag来的小伙伴们说一声抱歉因为这篇cp内容比例不会很大,如果只想看纯糖的很抱歉打扰您的时间了。

主要原因是我被动画电影刺激到了(整个一原著粉碎机),总觉得会让人对这部内容产生太多误解,所以摘了漫画的很多内容在这里,然后如果只打蝙蝠侠tag的话基本上也没有人会搜……只是希望大家能对老爷多一点了解。

只看糖的话请在下面找相关人员姓名。

再次致歉。

================================

Alfred独白

 

就在那一晚,就在溅满了父母鲜血的街道上,他要立下一个誓言,铲除这座城市里夺走他父母性命的罪恶。

>>> 

但是,在我眼里,他总是那个迷失的小男孩,挣扎着要找到一个方法,来弥补没能救下父母的现实。

至于我⋯⋯?我只能给他我担心他极度缺乏的东西。

爱。

—————————————————————

Batman独白

 

这孩子在发抖。年纪不比那时候的我大⋯⋯

也许他畏惧我就和畏惧此刻发生在他身上的事一样严重⋯⋯

(不,FBI来的时候他还表示想跟你待在一起不想走。)

这让我想起克拉克,以及会如何应付眼下的情况。

不光是折弯金属飞出去。

克拉克会微笑,童子军那档子事。然后会说些家长里短让这孩子放松。

但是,这孩子没遇到克拉克。他遇到了我。

在我的城市。哥谭市。

这样更好。

(喂Bats你救人救一半突然开始想Supe什么鬼啊!)

—————————————————————

FBI:“我们通常不会这样处理——”

B:“这是我的城市。”

—————————————————————

(蝙蝠索被切断)

Batman独白

 

只有一次机会。

(抓住了滴水嘴兽)

我的肩膀折了。

首先,是我的身体背叛我。

接着,我的城市步上后尘。

我们⋯⋯都变得太老了⋯⋯一起⋯⋯

—————————————————————

Batman独白

 

我生气地告诉她,我在学校没有朋友。

我骗了妈妈。

我总有汤米·埃利奥特

—————————————————————

(小时候的回忆)

Tommy:

 

“布鲁斯,你总是这样。你总是不弄清楚对手的弱点就进攻。

“要是你不能一样思考,你永远都不能打败我。

“但我总能像那样思考。”

—————————————————————

Tomas Wayne:

 

“事实上,这次确实明白你的意思。

“我想,除非天有不测风云,不然,我们的儿子总算找到了一个好朋友。

“那种你知道自己一辈子都⋯⋯”

—————————————————————

(注: Bruce手术成功后Daily Planet的报道由Lois撰写,Jimmy摄影,2002.11.29)

(第二章完)

—————————————————————

Batman独白

 

罪犯们生性怯懦而迷信。

为了把畏惧注入他们的心灵,我化身蝙蝠。夜色中的怪物。

如此行事,我是否也走上了一切怪物会走的那条路……

……孤单之路……?

(背景是老爷和猫女kiss)

—————————————————————

Tommy:“我希望她值得你这样做。”

Bruce:“什——谁?”

Tommy:“那姑娘。我假设是个姑娘。”

(这个重点有点意思啊……)

—————————————————————

(注:缄默中明确提及星球日报的老板是老爷)

—————————————————————

Bruce独白

 

佩里·怀特是一位非常出色的记者,不可能至今还没识破克拉克的秘密。然而,他没有表现出来……

这提醒了我,回头看看哥谭,吉姆·戈登是多么出色的侦探。

(这段其实我没太懂……是说Jim认出来了不说还是说Jim没认出来?有人知道吗【捂脸】)

……也许,我和克拉克的生命中都有着我们虽未承认却可以信任的人物……

—————————————————————

Lois:“我希望我没让你吃太多醋,肯特先生。” 

Clark:“只要我是那个陪你回家的人,肯特太太。尽管放电好了。”

>>> 

Lois:

“还有,记住,无论他那什么的时候怎么表现的,你知道的——

“你们朋友。”

Clark:“没错。”

—————————————————————

Batman独白

 

不。

别在这儿。

别是现在

别是

(脑控大超闪亮登场)

—————————————————————

Batman独白

 

要是克拉克愿意,他可以用超级速度把我蹍进混凝土里。

但我知道他是怎么思考的。他有个大弱点,比氪石还大的弱点。

骨子里,克拉克本质上是个好人……

……而骨子里,我不是

>>> 

就他做事的风格来说,他是最好的……

>>> 

我自己也曾被毒藤女迷住。你能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却无法自控。

我知道,他与作战的同时,也在与作战。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的脑袋还安在肩膀上的原因。

但是……假如有一个无辜的人身处险境,真正的险境。

他不会任由毒藤阻挠他救人。

—————————————————————

S:“猫女怎么会挑中露易斯的?你不会……”

B:“我只告诉她,你关心在星球日报工作的人。她有三个选择。露易斯、吉米·奥尔森,甚至还包括佩里·怀特。猫女选了露易斯。”

S:“露易斯可能被你害死。”

B:“不。我相信。”

S:“那些出色的合作。包括正义联盟的那些。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B:“为什么问这个?”

S:“永远的侦探。”

B:“不变的童子军。”

S:“谢谢你。现在,我比以前更确定,戒指托付对人了。”

(氪石戒指,以及只有我觉得这句话的常用场合一般是……么)

B:“不然,朋友……是用来做什么的?”

(此时远处缄默拿着望远镜)

Hush:“朋友是用来做什么的?”

(我真的好在意望远镜怎么听到声音的……)

—————————————————————

【】内容为Batman独白

【我头疼欲裂……】

【但,哈莉那样对待赛琳娜,我不得不——】

(BANG)

【不。】

B:“不!

Joker:“这才是你该有的登场方式!”

【歌剧里有一些东西,如何经常性的以悲剧结尾,就是这些东西,吸引了我的父亲……】

(背景是汤米·埃利奥特倒在血泊之中)

—————————————————————

Batman独白

 

小丑。

我认识他比认识任何一个罪犯都久。

他近距离开枪击中芭芭拉·戈登,随后丢下她等死。

尽管事实上她仍然活着,但他加诸于她的苦痛却无法因此减免。

法庭认定他“精神失常”,因此他并未获罪入狱。

尽管我费了很大力气,对于他的出身还是所知不多.....

他变成今天的怪物之前,究竟是什么人。

他枪杀了前警察局长吉姆·戈登的妻子莎拉·埃森警督

当时当地,小丑的性命就该了结。

迪克。迪克·格雷森。夜翼。有一次,他曾向我解释过,我和小丑的命运是怎样地在一场延绵不绝的战役中被永远地连在一起。

他说,以某种病态的方式,小丑因我而存在。

我是如何地代表了活在哥谭所必需的秩序,小丑则代表扰乱这秩序的骚动。

小丑活活打死了一个叫做杰森·托德的孩子,仅仅是因为那孩子想要成为年轻的英雄:神奇小子罗宾。

他脱身而去,没有为这桩罪行承担任何责任因为他弄到了某种怪异的“外交豁免权”。

就在片刻以前,小丑夺走了一位儿时好友的生命。

托马斯·埃利奥特医生——汤米,他在我奄奄一息时回到我身边,毫不迟疑地施展外科医生的才能。

我能活到今天,靠了他。

(结局过来看这段真的百感交集)

现在汤米死了。被小丑杀死了。

经年累积的怒火顺着拳头涌出,我想到了夜翼的话,我要为小丑做出的事情负责。

我不能……

为小丑……

承担任何责任。

除了,我很久很久以前就该杀掉他。

(Joker全程:“住手……”)

—————————————————————

【】内容为Batman独白

 

【我想到了芭芭拉……】

【……随后,拧断小丑的脖子,变得容易多了……】

(这里的图里的芭芭拉笑的特别好看嘤嘤嘤)

【蝙蝠女。】

【她热爱这份职责。也许比罗宾时代的迪克更为热爱。】

【我让她纵情行事,也许是出于对她父亲的尊重。】

【我理解她……上瘾似的寻求正义。】

【为了铲除在这座城市中暴露出踪迹的恶行。】

【尽管她清楚这样做的风险……】

【但那一刻依然如鬼魂作祟……】

【……她无法放弃。尽管她的腿不能动了。】

【对我而言,作为神谕的她,依然是一个无价的角色……】

【我告诉自己,芭芭拉会理解我今夜要做的事情。】

猫女:“不!

(用鞭子拉住Bats)

猫女:“我不和你打。”

(这段Bats一言不发全是内心独白)

【猫女。赛琳娜。】

【今晚早些时候,哈莉·奎因开枪击伤她。她的肩膀上血迹未干。】

猫女:“为了阻止你做会让自己后悔的事,我会不择手段。”

【我怎么会为了很久以前就该做的事情而后悔呢?】

怎么会理解我的感受?】

猫女:“我知道你有什么感觉。但是,假如我们立场互换,你也会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来阻止我。”

【那时,她并不在场,在我发现他的时候……】

【杰森。】

【杰森从来就没有迪克所有的技巧。】

【我永远都不应该让他穿上那身制服。】

【多年以来。无论我们之间有何种分歧,我总是清楚迪克拥有天赋。】

【而杰森只有……怒火。】

(背景是老爷抱着Jason的尸体)

【我想到……我希望……要是我能疏导那怒火,将它变为更有建设性的……】

【为了这些缘故,我为杰森之死负责,我背上了重负。】

【但,那本该是……现在仍是……小丑的错。】

【该付出代价的,是他。】

>>> 

【她受的枪伤令她变得脆弱,而我利用了她的伤。】

【我告诉自己,总有一天,她理解我的……】

【赛琳娜……】

【你没发现吗?我们的关系,只会产生这样的可能性:某天晚上……】

【我将发现被小丑杀死的人是你。】

【我不能……我不会……容许那个噩梦成真。】

—————————————————————

【】内容为Batman独白

【今天,他要死在我手上。】

Joker:“救——命——!野人!疯子!蝙蝠怪!

【他跑不了。】

Joker:“不不!不——!

【我没法做出他做的事情——让他尝到他带给别人的痛苦。】

【但我能做出相似的事情。】

(BLAM(砰))

Gordon:“站起来!举起手来!”

【我可以压爆他的气管,让他的大脑缺氧。】

(BLAM(砰))

Gordon:“下一枪,我会放倒你。”

【我可以猛压他的肋骨,让断裂的骨头刺穿他的肺,戳碎他的心。】

(Jim的枪抵上Bats的脑袋)

Gordon:

“你必须想想你在做什么。是,是什么,让你成为你。

“你的榜样们。他们赋予你的信仰

“想想,小丑是如何永远不能理解这些。

“所以,他才成为

“想想。”

【我可以把他的脑袋朝路面上撞,直到头骨粉碎,脑浆喷出。】

Gordon:

“……

“上帝帮帮我……

“……这些你已经想过了。”

【这件事很久以前就该做了。】

Gordon:

“也许我不再戴警徽了,但我依然信仰着警察的誓言:保护人民,为人民服务

“我能做的,仅仅是借助我们的友谊恳求你。

“他射伤我女儿,枪杀我妻子的时候,我也不会让你这么做。

“我不知道我要如何阻止你,但我不会任由你抛弃自己的生活。”

【吉姆·戈登,所失去的一切……我以为……会理解……】

B:“吉姆……”

Gordon:

“你我见过的悲剧太多,多得不公平。我们渴望复仇

“要是蝙蝠侠想要杀人,他很早以前就会动手了。

“但是,这是一条线。一边的我们信仰法律,另一边……”

“但有时候,法律辜负了我们。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理解你……允许你帮忙保护这座城市。

“蝙蝠侠,要是你越过这条线——要是今晚你杀了小丑——

“——我将亲自指挥追捕行动,将你交付正义处置。”

“在法律眼中……在眼中,你将与毫无差别。”

B:“我们还要任由他毁掉多少人的生活?”

Gordon:

“我不在乎。

“我不会让他毁掉的生活。”

Joker:“我是无辜的。”

【就是在这样一条巷子里,一个持的男人从黑暗里冒出来杀害了我的父亲和母亲。】

【在那一刻,我的童年结束了。】

【我在父母的坟前立誓,我将铲除这座城市中夺走他们性命的恶行。】

【今晚……我差点成为了恶行的一部分……】

(远处的Hush丢着硬币,非常明显的暗示)

Hush:“他无辜的。明白这笑话了吗?”

—————————————————————

【】内容为Batman独白

(老爷到处找阿福)

【对方收到了我发出的讯息……】

【然而,拉斯的反应比我预料的更快。】

【要是他——要是有刺客联盟的成员陪同他到了这儿,那么——】

阿尔弗雷德!

【我从小就熟识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

【我父亲雇佣了他。】

(老爷继续到处找阿福)

阿尔弗雷德!

【我的父母遇害后,他以超越所有人的出色表现,承担了他们的角色……】

【通过来打击我……】

Alfred:“Sir……?”

B:“你在……这里。安然无恙。”

Alfred:

“我正和世界上最出色的侦探说话,要是不指出这一点可就是我的疏忽了——

“——Sir,您说对了。”

(这里翻译成先生应该说的是Sir,但写中文感觉怪怪的。不写少爷/老爷因为那是喊的Master Bruce/Master Wayne)

—————————————————————

塔利亚:

“不久前,我告诉过你,你有哪里不一样了。

“现在,我知道原因了。

“你在乎她。也许……甚至是她。

“你的神秘对手知道这事,而且会用这来对付你。

“她值得吗?”

B:“……是的……”

—————————————————————

Batman独白

(Bats带猫女回了蝙蝠洞)

我父母在世时,我从一个洞口掉下来,一路跌进了蝙蝠洞。

我惊恐不已,一个黑暗的世界展现在我面前,满是蝙蝠和恐怖的影子。

但今夜之后……蝙蝠洞 ……似乎不那么寒冷了……

—————————————————————

猫女:“那么多的痛楚……为什么他还继续下去?”

Alfred:“这……很难说。”

猫女:“你觉得他会告诉我吗?”

Alfred:“凯勒小姐。他的信任并不是什么可以在深夜里从博物馆偷走的藏品。”

猫女:“留神。阿尔弗雷德先生。以前有人用这种口气对我说话,我挖出了他的眼睛。”

Alfred:

“是的,我能想象您做过这种事。我曾缝合他的皮肉,为他正骨,记不清多少次从他体内取出弹壳……

“但是,有一种伤,我一点都不知道该如何去治。”

猫女:“现在,你激起我的好奇心了。”

Alfred:

“一颗破碎的心。

“我希望您能明白,他与您分享秘密,是多么不同寻常。

包括他今夜把您带到这儿来。”

猫女:“你不太看得起我,对吧?”

Alfred:

“正相反,我觉得您就是整个世界。

“也许他不会这么说……

“……但他也这么想。”

“今晚,您开口问能帮上什么忙。

“您已经在帮忙了,凯勒小姐。请您继续下去。”

猫女:“喵……”

—————————————————————

Batman独白

 

迪克把当罗宾看作一件刺激的事。也许,因此他长大后就不再胜任。

杰森把当罗宾看作一场游戏。也许,他因此被害。

但是……蒂姆……

……我不得不将这身份递交给他……

他想要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依我所见……

总有一天他做到。

我已告知蒂姆,我决定让赛琳娜进入我的生活……

没有比这更充分的理由了:我知道迪克会告诉他,但蒂姆应当从我这儿听说这件事。

他很生气。又困惑。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他是多么的年轻,以及我像他那么大的时候,是多少年以前的事了。

硬要说蒂姆的性格里有不足的地方,就是他依然将世界看作黑白分明。在他眼中,善与恶带着截然不同的面具。

他已经到了应当接受种种状况里都有“灰色”存在的年纪。我们可以不喜欢它们,但它们是我们所行之事的一部分。

而我与猫女的关系,往好里说,是“灰色”的。

所以……当蒂姆问出那显而易见的问题:“你信任她吗?”

——我给了他显而易见的答案。

“要是我不信任她,就不会告诉她我是布鲁斯·韦恩。”

三个晚上后,我回去找蒂姆,对说我信任他。

无论那个干涉我生活的人是谁——

——那个杀死汤米·埃利奥特的人是谁——

——他一定是我身边的人。某个认识我的人。某个研究过我的人。

假如我与蒂姆初次相遇的经历依然适用——

——那么,这个人——假设那是一个人——很有可能发现了……

……布鲁斯·韦恩就是蝙蝠侠

—————————————————————

B:“留在这儿。”

Robin(Tim):“但是——”

B:“别争。我需要有人帮我盯着。”

R:“我要盯什么呢?”

B:“不是什么……是谁。”

R:“好吧。?”

(Hush从Tim背后走出)

Hush:

“我。

“冒牌货。”

(相信你们都看出来了这是谁对吧)

—————————————————————

【】内容为Batman独白

这个坟墓。

【不该有人知道……

……在这里的是谁。

这声音……捂在绷带里含糊不清……隐藏在风声里……

(Hush提着Tim)

Hush:

“你在意这个冒名顶替的……

“……冒牌货……”

—————————————————————

【】内容为Batman独白

B:“谁……”

(接到了蝙蝠镖)

B:“放开那孩子。”

Hush:“为什么?为什么我要给他你不曾给我的机会?”

B:“你是?”

Hush:“你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可你没想出来?”

(Hush解开绷带)

【这地方是……曾是一个秘密。我们……阿尔弗雷德和我把尸体移到这里,这样就不会被别人找到。】

【不会被别人玷污。】

Hush:

“生活仅仅是一场游戏,蝙蝠侠……

“……这一次,你输了。”

杰森·托德迪克·格雷森之后成为罗宾。】

【他的人生被怒火驱使,我教他如何战斗,希望给那怒火套上笼头。】

【他知道我所有的秘密。】

【……而他年前就已去……】

(注:因为这件事有桶的参与,所以这里八成是真桶,然后后面进行了掉包)

—————————————————————

【】内容为Batman独白

【和大多数事情一样,使用拉撒路之池也要付出代价。】

【浮出池水后,生还者将被疯狂驱使。】

【死者进去,疯子出来。】

【可怕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杰森刚死的时候……】

Jason:“你以为我不堪一击?”

【……在疯狂的悲恸中……】

Jason:“这一直是我们之间的问题。”

【……我真的想过……】

Jason:“你把我看做二流货。”

【……亲手把杰森泡进某个拉撒路之池。】

Jason:“没法和‘另一个’罗宾一样好!”

【当时,如果能救活杰森,我愿意做任何事情。】

Jason:“你怎么能放任我死掉?

—————————————————————

Batman独白

 

我不知名的敌人,再次管这叫一场游戏。

他招募了毒藤女、杀人鳄、哈莉·奎因、小丑、稻草人,也许还有

……猫女

(就哈莉名字那么突兀啊……)

他们都与我的私生活有着不同寻常的交集。

杰森牵扯进来……

和从前一样的,自大的,活生生的杰森。

带给我出乎意料的喜悦,他能活到这个年纪……

……和夜翼一样大……

我的对手料到,杰森的出现会对我产生影响。

他在玩弄我对杰森之死所怀的内疚……

他的协调性、他的速度、他杂技般的动作。

一切都……过于熟悉。

最根本的是……杰森从未这么出色。

>>> 

(Jason:“记得吗?有人切断你的蝙蝠索?”)

>>> 

为了做到完美无缺,为了让我确信这是杰森……

他该叫我“布鲁斯”。

—————————————————————

【】内容为Batman独白

Hush:“我只想被爱,蝙蝠侠……”

B:

“这就是你犯的错误。”

“就算在最后一刻……杰森也知道,我有多爱他。”

【我永远都不可能忘记你……】

—————————————————————

Batman独白

 

哈维的修复完好。

他突然出现在这里……出乎意料

我失去了汤米的友谊……

……就是为了找回我曾失去的哈维的友谊吗?

—————————————————————

Batman独白

 

我把哈罗德葬在能俯瞰韦恩大宅的山坡上。

这是他的家。我希望他能安安全全的。

费了一番功夫,但我最终找出了他什么,刻在了墓碑上。

—————————————————————

【】内容为Batman独白

B:

“我……我不是很擅长这个。

“朋友,搭档。

“一切都以背叛和死亡告终。

“就算我交过朋友,但我在父母遇害的那一夜,失去了这种能力。”

猫女:

“去和夜翼、罗宾和神谕说。

“还要我接下去吗?”

B:“我们都知道,稻草人说有别的什么影响了我的头脑。”

猫女:“是的。但那可能只是唬人的。不然就是你跟我说的阈下意识。”

(嘴唇越挨越近ing)

B:“不然,就是我们都中了毒藤的魔咒——”

猫女:“Hush……”

(即缄默,猫女应该是想说别说话该kiss了,另外谜语人只告诉了Bats绷带人的名字是缄默)

(Bats退回去,一把抓住猫女的手)

B:“你为什么会这样说?”

猫女:

“嗷!你弄痛我了。

见鬼,你哪里有问题了,布鲁斯?”

【她是阴谋的一部分吗……?我能冒这个险吗?】

猫女:“布鲁斯……?”

—————————————————————

全文完,总计六千多字打了四个小时……

再次谢谢您能读完_(:з」∠)_

以及这篇是纯手打,如果哪里有错字望告知谢谢(•ω•)

评论 ( 10 )
热度 ( 17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sassin_playU | Powered by LOFTER